Karry and 克里斯

想在棕榈岛和金俊秀种椰子树。

写给你的小情书

 刘昊然是四九城里一个圈内皆知的富二代,不光是因为家里的地位,更是因为在那个圈子里不俗的皮相。
 但是刘爸爸觉得刘昊然从小就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
 

 01
 如果说有人在大街上看到一个胡渣满面,穿的邋里邋遢的人,多半会回头看上几眼,往往眼里还带着一点点的同情,然后如同躲避病毒一样的假装没看到似的快步走开。
 这是一个流浪汉的标配,但是如果这个流浪汉长的不那么好看,甚至是没那么好年轻的话,街上的女生也不会对他频频回头。
 此时的刘昊然宿醉刚醒,不知道是在哪一个街角赢的,摸了摸口袋里仅有的零钱,去商店买了瓶啤酒,拎着,也不喝,一脸倦容,浑身都是酒气,头发如同鸡窝,穿着大裤衩和看不出原来颜色的背心,拖拉着脚上已经坏了一半的拖鞋,岌岌可危的现在富丽堂皇的四九城商业区中心……不幸中的万幸是天才亮,街上的人也不多
 刘昊然知道周围很多人都在看他,但是从镇他就是在聚光灯下长大的金娃娃,他不太在乎别人的眼光,与其说是清高,不如说是不屑……
 在刘昊然刚上大一的时候,他从小长大的老铁看着盘着双腿在寝室里玩游戏玩的昏天黑地的他问:“昊然啊,你为啥非要打扮成这德行?你如果走阳光男孩路线,肯定有一群女孩儿特别特别迷你!”
 刘昊然已经在电脑前坐了十三个小时了,标准死宅德行,听了这话看着屏幕上写着“失败”的字样,放下鼠标,回头看着自己老铁,突然露出了一个特别阳光的笑,只有一边小小的虎牙若隐若现,眼睛弯弯的说:“是不是这样?”
 老铁有点激动,刘昊然有一颗虎牙,笑起来特别甜,眼睛弯弯的,不大但是又带着三分狡猾气质,几乎跳起来说:“对对对!就是这样!”
 刘昊然一秒收起笑容,翻了个白眼:“可是我不愿意呢?”
 老铁一愣,倒是不知道怎么接话了,没回神,刘昊然就已经又扒拉着他那双十五块钱的拖鞋出门买饭了。

 刘昊然就像一只看这个世界看的特别通透的猫,他知道所有人想要什么,甚至他也知道自己什么样子比较吸引人,但是正如他所说,他可一点都不想,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文艺的诗人,不能随波逐流于世俗的泥沼之中。
 但是最终,刘昊然也向世俗低了头。他几乎没有朋友,就那么一个老铁还是个穷逼,最终,他爹断了他经济来源不到一星期,他就被现实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不论他内心怎么憋着一口气,总之他和他爸爸这一次的战斗,是他输了……
 其实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都跟简单,他刚大一毕业,马上就大二了,他的目标是做一个诗人,寻找他内心的诗和远方,但是毕竟他爹是一个商人,就算儿子再怎么不争气,那也是得继承自己衣钵的啊!就在专业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刘昊然想着偷偷换去摄影专业,可是还没等自己的转业申请递上去,这事儿就已经被家里人截糊了。
 一场不大不小的战争打响,刘昊然愤然离家出走,然后当了一星期流浪汉之后,拎着他的酒瓶,在一个绝望的清晨,妥协了。


02
 刘昊然不爱住宿舍,所以家里直接在学校旁边给买了一小户型,其实说买也不全是,毕竟那是他们家的产业。
 人生不作就没人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所以刘昊然哪怕过着很多人几辈子向往的生活,他却特矫情的觉得自己真的空虚寂寞冷,心灵的孤独……所以他打算找一个人和自己合租……
 他把这件事告诉了他老铁,老铁表示无能为力,老铁和女朋友从高二一直谈到如今,早就在外同居多年,被刘昊然痛骂重色轻友。
 
 刘昊然的合租条款才贴上去,就来了很多人……
 第一个人,是个和刘昊然一样的死宅,如果忽略脸和气质的话,当刘昊然看到满脸痘痘带着黑框眼镜头屑飞舞的男生现在自家客厅,用了多年的涵养才没有立刻请他滚……
 第二个是个书呆子,是刘昊然最怕的类型,完全没有共同语言,怎么排解自己的空虚寂寞冷?pass
 第三个是一个正常人,但是可怕的是和他一起来看房子的爹妈,就真的堂而皇之的摆出了上帝的姿态,穿着一步一个脚印的鞋明目张胆的进入了刘昊然的房间,刘昊然当场翻脸,直接说不租了
……
 
 在三天之后,刘昊然绝望的撤下了那则通知,同时又再一次怀疑了地球物种的多样性。
 刘昊然就这么一个人咸鱼似的过了两周。
 有一天他正在客厅打电动的时候,门铃响了。作为一个从来不定快递的孤家寡人来说,刘昊然通常是选择不理,多半是走错了,要不就是小孩儿的恶作剧。可是门铃还是坚持不懈的响着
 不耐烦暂停,走向门口,正准备开骂
 一张软乎乎的笑脸就这么出现在了他眼前。
 那男孩儿拿着一张宣传单,举在脑袋旁,用手指着问:“请请问,房子还租吗?”
 盛夏的正午,男孩儿头上还冒着汗水,带着一点点腼腆的笑,身后还带着一个小行李箱。见刘昊然不说话,男孩儿有点轻微的尴尬:“已经租出去了吗??……不好意思……打扰……”
 “没有。”
 “唉?”
 “我是说没有租出去。”
 男孩儿一听就笑起来了,一站就露出了两颗很对称的虎牙,眼睛成了两只蝌蚪,完全看不到眼白:“太好了!因为上面写着拎包入住!所以我特意还打包过来的呢!”
 刘昊然内心立马就断定了对面这个男孩儿傻白甜机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宣传页上写着截止日期是上星期,对方貌似完全没看到,就因为上面写着拎包入住,所以就直接拎包上门……这逻辑,没毛病


03
 就算是经历了一些波折,两个人也算是称为了室友了。
 但是刘昊然绝望的发现,自己一眼就觉得特别有眼缘的室友,有没有都没多大关系,因为入住这一星期以来,自己除了知道对方叫王俊凯之外,其他一无所知,两个人哪怕在客厅相遇,中间都会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甚至连招呼都不多打一声……
 刘昊然不禁怀疑自己为什么要找室友了,室友到底有什么用?……嗯?也不是全然无用,这个室友貌似有洁癖,打扫卫生打扫的很干净,而且还是居家好男人,做菜做的还不错……虽然自己和他吃饭都是正襟危坐,相顾无言,快速吃完撤退……
 刘昊然夜猫子,热爱晚上打游戏,打一通宵以后白天睡觉。
 王俊凯是白天上学,夜晚睡觉。
 两人唯一的碰面机会,就是八点王俊凯放学回家,刘昊然刚好起床的时候。但是也是沉默是金,彼此透明。

 刘昊然最近是沉迷于一款游戏,不能自拔。而且在游戏里,刘昊然认识了一个很好玩的大神,就是完美的体现了什么叫做渣渣哪怕你氪金再多也是渣渣的事实,而这个大神,是一个0氪党,靠技术走向的人生巅峰,同在一个工会,只有在充钱的时候工会会长才会想起刘昊然这号人来。
 但是大神完全不嫌弃刘昊然,甚至还带着他一块刷本,哪怕刘昊然本质是一个坑货,对方也乐呵呵的说:“游戏嘛,开心就好。”
 刘昊然几乎要感激涕零!!!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人家大大不光心态好,技术好,而且看头像长的也不赖,哪怕是一个剪影呢!
 然后一个渣渣抱着紧张的心情去加大大的好友,居然还通过了!
 大大基本是晚上八九点才会上线,让后十一点准时下线,刘昊然每天也就卡着这时间点跑去找大大聊天,多半都是秒回
 就这么互相聊了一个星期,两个人也算是混熟了,算是半个知心朋友了。而且刘昊然居然惊奇的发现,这位大大其实很逗逼,也不摆架子,甚至自己要帮他氪金都被拒绝了,让刘昊然更加的佩服了,再加上得知对方比自己小,崇拜之心更是泛滥。
 这天周六,一般这个时候大大就全天在线,一般都是刘昊然主动去聊天,但是今天尤其反常。
 (我才不中二):日天你在吗?
 (智商碾压):在,大神有何吩咐?
 (我才不中二):你……哎呀,你能借点钱给我吗?我下个月一定还你!
 (智商碾压):多少?
 (我才不中二):1800
 (智商碾压):接红包
 (我才不中二):谢谢……我下个月一定还你!
 (智商碾压):不着急,但是能问问你怎么了吗?
 (我才不中二):唉……我有个一言难尽的室友。
 (智商碾压):?
 (我才不中二):我和我室友吧,一起租的房子,然后呢,住一起不到一个月,我本来穷学生一个,想给家里减轻负担,他这几的房租特便宜,我就想着自己做菜能省点钱啥的……
(智商碾压):你还会做饭啊??厉害
(我才不中二):不要打断我啊。然后我做饭吃啊,那天我正吃饭呢,他就出来了,他一般都是呆他自己房间不出门的,然后呢记录这么看着我,我也不好意思吃独食啊,就礼貌性问问他吃不吃,他居然同意了!然后就这么一直维持着,但是他从来不给我钱!!!!!
(智商碾压):哇,怎么有这种人啊?那你干嘛不直接给他说?
 (我才不中二):你是没见过我室友,人特高,我南方人一米七八的个头,他还高我半个头,估计得有一米八五的样子了,而且很严肃你知道吗?我第一天去他房子,他就面无表情,然后我笑了的脸都僵了,他还是面无表情,看着太凶了……每次我想和他说话,我都觉得他眼神里带着蔑视……
 (智商碾压):丑人多作怪,他是有多穷啊还蹭你一学生吃的
 (我才不中二):虽然我也很烦他,但是说实话,他也不算丑……

评论(1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