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ry and 克里斯

想在棕榈岛和金俊秀种椰子树。

出轨

  王俊凯是等到半夜快一点的时候刘昊然才回家的。那时候他已经昏昏欲睡,在沙发上小鸡啄米

  刘昊然从后面温柔的抱住他,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王俊凯没听清,浑浑噩噩的就走向了卧室,道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刘昊然有些好笑,一般来说这种温馨的场面,回到家应该有一盏橘黄色的灯,然后有一桌家常小菜,再不济也有一杯暖暖的参汤或者牛奶。可是这里只有一盏亮的刺眼的大灯闪烁着冷清的光,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所以一直以来,刘昊然都不明白王俊凯这执意的等待是意义是什么。甚至都没张开眼睛看自己一眼,就已经进入梦乡,家里一片狼藉,衣服被随意地丢在沙发上堆成一团,用过的卫生纸皱巴巴的随处可见,厨房堆积着油腻腻的碗筷。垃圾桶里散发着恶臭

  刘昊然认命的去烧了水,打算煮碗面凑合凑合,加两个鸡蛋。

  去丢鸡蛋壳的时候刘昊然发现厨房的垃圾桶已经到了再也装不下任何东西的地步了。蹲下身去收拾的时候猛然看到了里面蠕动的蛆虫,恶心的再没胃口,刘昊然连带着垃圾桶直接丢到了门外的垃圾车内,脑海里一堆虫爬的他心烦意乱,刚煮好的面黏成了一坨一坨,更是没了胃口,放下筷子,收拾家里,等收拾完的时候,刘昊然看了一眼钟,凌晨三点......



   王俊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旁边的人已经不在了,他也不在意,光着脚走进了厨房,正眯着眼睛打开冰箱的时候,看着贴在冰箱上的纸条,字迹有些潦草,看的出写的人心烦意乱——记得去买个垃圾桶

  王俊凯这才注意到本该放在厨房的蓝色垃圾桶凭空消失了。他才睡醒,脑子昏沉,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快一个月没出家门了,连垃圾都没丢过。

  然后他就站在原地穿着过大的睡衣,快步走到客厅,拉开窗帘,正午的阳光格外刺眼,他一下就清醒了,赶忙闭上眼睛转身走进浴室进行洗漱,看着镜子里格外消瘦的脸,还有一丝血色也无的嘴唇,伸了个懒腰,只剩下电动牙刷发出的嗡嗡声和水龙头的流水声。

  换好衣服后从抽屉里拿了点零钱,王俊凯出了门。一下楼就遇到了小区里出名热情的张妈。

  张妈也许本就和王俊凯同路,也许根本就是想找个好脾气的人闲聊,所以就一直跟着王俊凯出了小区。

  最后才念念不舍的和王俊凯道别。

  去超市的路上,王俊凯看到了一家理发店,他想也许刚才张妈说的有一句话是对的,自己头发确实是太长了,该剪剪了。

   



   买完垃圾桶王俊凯直径的回家,这个时候才穆然的想起自己还没吃饭,暗自骂自己蠢刚才不知道在外面随便吃点。

  买个垃圾桶王俊凯就像是耗尽了自己所有的勤快,瘫倒在沙发上一觉睡到了下午三点。

  抬起手,王俊凯看着自己细的可怕的手腕,有点害怕的想着:我怎么现在都不饿啊?会不会得厌食症?

  当他吃完了家里仅剩的一碗泡面的时候,很显然他的担心是多余的。然后他就坐在沙发上开始等待,家里没有电脑,只有一台可以搜到七个台的电视机,他就这么坐在沙发上盯着中央七台不断滚动播放的财经节目,这一集讲的是养鸡致富,王俊凯看的津津有味,甚至萌发出自己当初如果不来这城市,会不会也上了这个电视台讲着自己的养鸡史?

  王俊凯被自己的脑洞逗笑了,养鸡节目完了,开始讲养蜈蚣了,王俊凯颇为嫌弃,连忙就换了一个台,是一个选秀节目,里面有个长像秀气的选手被评委攻击成“娘炮”,然后双方展开骂战,王俊凯来了兴趣,盘着腿兴趣盎然的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选手说:“我不恨XX老师,我会努力让大家喜欢我的。”王俊凯看着颇为动容,觉得这就是《白雪公主》的现场,那评委就是一个十足十的皇后......

  今天是周五,王俊凯有点遗憾,自己喜欢的那个婆媳剧今天停播。撑着下巴看着时钟慢慢的滚到晚上八点。王俊凯心想,今天昊然会不会早点回来?



  刘昊然没有早点回来,打了个电话给王俊凯,让他早点睡觉,今天会晚点回家。王俊凯乖乖的应了声好,却呆在沙发上一点睡意也无。

   他一天只吃了一碗泡面,身子有点虚,大晚上的穿着过大的睡衣在房子里不停的游荡,希望走走自己就能累一点,来点睡意

  但是显然他白天睡太多了,晚上不仅没睡意,还越发的精神了。他又把台转到中央4台,里面正在重播很多年前的大话西游,王俊凯不喜欢看这种荒诞的喜剧,很多年前他被刘昊然抱着在家里看过这个电影,最后说不上是悲剧还是喜剧,据说感动了很多人的结尾他反正是完全没看懂,他忘记了当时刘昊然说了什么,只记得那天的结局是自己的屁股很痛......



  第二天王俊凯是在沙发上醒来的,说明刘昊然一晚上没回家了,这是在一起八年来的第一次,王俊凯有点发木的想着,这样的日子会不会越来越多。他没有朋友,从八年前来到这里开始,通常他的疑惑都是由刘昊然解答的,但是刘昊然现在不在,他没有刘昊然的电话号码。家里只有一个座机,而通常打电话过来的只有刘昊然,来电显示是另一个座机......

  巴拉了两下头发,王俊凯决定今天下楼去吧头发剪了。

  然后他整理好自己去了家楼下的小理发店。

  当店员问他想要什么样的发型的时候,他有点懵,斟酌着开口:“就是剪短。”

  店员小哥自说自话:“哎呀!小弟弟你发质也太好了吧!我给你打一个薄一点的刘海,然后后面balabala”

   王俊凯哭笑不得只好保持缄默。看着自己头发一点一点的掉在地上,理发小哥还在不停的絮叨,说着王俊凯难以理解的语言,最后剪完了头发,理发小哥倒是颇为真诚的说:“小弟弟你真的是长的太好看了,以后刘海不要留这么厚这么长了,挡着一双漂亮的眼睛,多可惜啊......”

  理发小哥一说就停不下来,这个时候连洗头是小妹妹也加入了阵营,连番对着王俊凯一阵猛夸,最后被迫手下了两张名片逃似的跑出理发店

  这一次王俊凯没有忘记吃个饭再回去,点了一碗面,吃了一半就觉得完全不是家乡的味道,他很久很久没回家了,甚至有时候回想起来都不会觉得痛了,只是偶尔吃到什么东西,看到什么风景,才会触景生情想起小时候街边岩浆一样的菜,蜿蜒曲折的小道,还有一个等自己回家的女人......

   突如其来的伤感总是在寂寞的时候趁虚而入。让王俊凯红了双眼



   王俊凯进家门的时候,看到了刘昊然有点意外。乖巧的笑了一下,刘昊然眼里的担心一扫而空,走上来紧张的抱着他,轻声问道:“你去哪里了?”

   王俊凯心里想着,他没发现自己头发变短了?揉揉眼指着自己的脑袋:“剪头发去了。”

   刘昊然揉揉他脑袋。宠溺道:“很好看,你怎么都很好看。”

   王俊凯低着头,突然觉得这句夸奖还不如那个理发小哥来的真诚可爱。刘昊然以为他害羞了,坏笑:“你想吃什么?老公给你做!”

   王俊凯眨巴这眼睛看着自顾自走进厨房的刘昊然,默然的想着,为什么不能解释一下昨晚上的夜不归宿呢?

    随后那种不安一直围绕在心头,说实话,王俊凯是真的很讨厌这种感觉的,甩甩头,看着在厨房团团转的刘昊然,给自己打气,坐在餐桌旁等着吃饭。

   饭桌上摆放的都是王俊凯喜欢吃的菜。但是因为在外面吃了半碗小面,也不是特别有胃口,同时又不想扫了刘昊然的兴,零零散散的吃了两口。

   随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放下筷子看着刘昊然:“昊然,我想出去工作。”

   刘昊然眼里闪过一丝不快,很快就被宠溺掩盖:“为什么啊?呆在家里不好吗?还怕你老公养不起你?”

   王俊凯摇头,缓缓说道:“我看了电视剧。”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里面说谁都必须工作的,要不然......你会很烦。”

   刘昊然笑着放下筷子,伸手捏了捏王俊凯的脸蛋:“我不会烦,永远也不会,小笨蛋不要胡思幻想了。”

   其实王俊凯没有告诉刘昊然,婆媳电视剧里面,每一个家庭主妇的老公总是会出轨,话到嘴边却突然改口了。

   王俊凯有点执拗道:“不能安排我去你公司吗?哪怕是打扫卫生也行啊。”

   刘昊然压下心底的烦躁:“打扫卫生?你自己看看你把家里弄成什么样了,还打扫别人的卫生。”

   王俊凯哑然,微微皱眉,他在认真的思考,对啊,他高中没毕业的文化水平,更别说这几年基本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突如其来的恐慌让他心里空荡荡的

   “可是我不想老呆在家里......”话音未落,刘昊然就突然发了脾气,带着很少有的尖锐:“呆在家里有什么不好?有吃有喝,除了吃就是睡,你还有什么不满足?”

   王俊凯微微张嘴,不知道怎么还口,捏紧了拳头,刘昊然自觉失言,缓和气氛似的开口:“你就呆在家里好好哦的,我舍不得你出去吃苦。”

   王俊凯听话的点点头,但是他心里却另有打算。




   王俊凯第一件事就是拿着钱去买了一个手机,他很多年都没用过手机了,操作有些困难,销售小姐满脸写着惊讶,一点一点的教会他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王俊凯学的很快,付了钱快步离开

   才走出店门不久发现自己没有拿充电器,就抽身返回.......

   “刚才那男孩儿真的是外星来的吧,他居然问我微信是什么!”

   这个话题迎来了大家的附和,另一个声音高了八度的销售小姐开口:“应该是个小少爷吧,分不清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那种,细皮嫩肉的。”

   有个略胖的支着大脑袋不屑的开口:“小少爷才更懂这些好吧。说不定就是穿越过来的。”

   就着这个话题,她们说了很久,王俊凯只好顶着尴尬走上前开口道:“我充电器没有拿。”

   几个销售小姐变脸变的很快,但是脸上带着略微的僵硬,殷勤的递上了充电器。

   王俊凯双手接过,慢慢走出门外,快出门的时候,王俊凯站立了一下回头一脸认真:“我不懂,但是我会学。之前我成绩很好。”



   王俊凯倒腾了一下手机,和曾经用的完全不同,但是好在他年轻脑子好使,看着说明书一点一点的安装软件。一个软件就是QQ

   王俊凯很开心,心想,还好哦QQ这个软件自己是熟悉的,只是找回密码的时候,回答密保问题赫然出现——我喜欢的人?

   王俊凯愣了一下,输入了刘昊然,果然验证成功。只是点进去,自己的好友列表却空空荡荡。王俊凯想着是不是太久没用所以全部清空了?

   突然失去了买手机的意义,王俊凯有点沮丧。手机百度了一下怎么找回好友也是一无所获,最后只好下了一个人人网,认真的填写了自己的详细信息。



   日子过来很多天,刘昊然不知道王俊凯买了手机,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当初下定决心买的手机有什么用处。除了看时间比较方便以外

   一个多星期之后,王俊凯在家沙发上看着婆媳电视剧,突然手机震动了两下,他收到了一条消息通知,来自人人网。

   发给他消息的人名字是有些眼熟,他点开,对方发了两个字——小凯?

   王俊凯打字很慢,一字一字的:“嗯。你是?”

   对方回复的很快:“我的是齐阳啊!高中我们还一起打过篮球呢!你忘记啦?”

   王俊凯搜索了一下这个名字,脑海里印出了一个虎头虎脑的人影,有种他乡遇故知的喜悦:“你好!”

   对面发来一段语音:我说你说话怎么傻乎乎的啊!你好?哈哈哈,说话文绉绉的,以前你那么皮,现在说话 怎么一股子装逼味儿啊!

   王俊凯有点失措,不知道怎么回复,但是对方倒是大大方方的发来了六七条语音——这么些年你去哪儿了啊?自从你当初和那姓刘的走了,怎么都联系不上你。我听别人说刘昊然现在在大城市开了公司飞黄腾达了,你们两现在还在一起吗?

   王俊凯打字很慢,最后也只好改为语音——在北京,还在一起。

   其实他很想问,你们和刘昊然还有联系?只是到最后也没能问出口

   最后他问——齐阳,你知道黄乐吗?你能联系上他吗?

   黄乐是王俊凯的发小,从小在一个院里长大。当初自己和刘昊然在一起,他几乎是到了要提刀砍人的地步

   对面很快发过来了黄乐的QQ号和电话号码,王俊凯打从心里感激,直接闹热的拨通了黄乐的电话。

   王俊凯心跳有些加速,捏着手机,汗水都快出来了。

   “喂?哪位?”

   王俊凯一时间竟然有些想哭:“是我。”

   对面一阵安静,带着不确定:“王......俊凯?”

   那个三个字就像是一块烧红的烙铁,直接烙在王俊凯心上,冒着一股青烟,带着血肉模糊的疼。

   “嗯。”

   “你这个笨蛋,这些年去哪儿了?我说了和你绝交你还真不联系我了?!”对方的省游有些激动,似乎是已经要哭了

   




   三生有幸,黄乐也在北京打拼,就在车程一个小时的一个小餐馆。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黄乐,一下子没法和当初那个比自己还高的阳光男孩联系在一起,黄黑且瘦,但是眼里还是带着当年的灵动。

   黄乐首先开口:“你这小子!该不会是吃了什么返老还童的药吧,怎么越长越嫩了?”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摸摸头,不知道如何接话。黄乐倒是一愣:“王俊凯你怎么了?”

   王俊凯有点纳闷,心想自己没怎么啊。满头问号的看着黄乐

   黄乐有些尴尬的揉揉鼻子说:“和以前不一样了。”

   黄乐是真觉得王俊凯不一样了,虽然样子还是那个样子,但是就像被换了一个灵魂,或者说已经是一个老去的灵魂,王俊凯在他印象里原本是欢快的小溪,现在却成了公园里的湖,莫名的生出一丝陌生和隔阂。

   王俊凯摸摸自己的脸,似乎在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看着黄乐说:“是长大了吗?”

   黄乐看着对面期待里带着不确定眼神,敷衍的点着头:“对对对,长大了吧。”

   看着衣冠楚楚的王俊凯,黄乐岔开话题:“你现在混的不错吧!以前你成绩就很好,脑子又聪明!”

   王俊凯抿着嘴,斟酌再三:“我没有工作黄乐。”说完有点伤心似的看着黄乐:“我之后就没有读书了。”

   黄乐愕然,王俊凯大小就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小朋友,幼儿园就能带着人畜无害的脸蛋到处恶作剧,被抓住了甩锅甩的一本正经,现在的王俊凯就像是他初中的时候最嗤之以鼻的书呆子,王俊凯当时的原话就是:“书呆子书读的再好有屁用,到时候进社会非得被人玩死。”

   “那你.......”

    王俊凯有点窘迫的开口:“八年前我和昊然来北京,那时候一起创业,三年后公司起步,我不喜欢出席很多场合,就老呆在家里,后来就一直呆在家里,没有出去过了.......”

    黄乐有点义愤填膺的开口:“你这个蠢货,是不是一恋爱就没大脑,所以你现在已经五年没工作了???”

   24岁的王俊凯被人像骂小孩似的骂的狗血淋头,不知道怎么反驳,自己确实是在家呆了五年

   “那公司呢??你们的公司,你有没有股份?”

    王俊凯摇头:“我出来的时候,公司就那么大一丁点,哪来的什么股份。”

    黄乐指着王俊凯的鼻子,满脸严肃:“王俊凯之前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蠢?”

   王俊凯有点不悦:“黄乐你为什么骂我?”

   黄乐气的直翻白眼:“虽然我懂的不多,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要是有一天刘昊然不要你了,你该怎么办?”

   王俊凯一字一顿的像是在发誓似的说:“他不会不要我。”

   黄乐气笑:“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万一呢?”

   王俊凯心里根本就没有这种万一,面带愠色:“黄乐,我不是来和你吵架的!”

   黄乐有些粗糙的手拉着王俊凯的手腕,心惊的瘦,叹气道:“王俊凯,你这么多年为什么不联系我?你怎么就能活成你当初最讨厌的人?”

   王俊凯不语,当初?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看着黄乐说:“我不知道黄乐,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是因为刘昊然太我了?”王俊凯似乎找到理由试探着问

   “你怎么不说是你太宠刘昊然了?”黄乐再次翻了个白眼

   “我?我不干家务的,他一直对我很好很好。”

   “嗯嗯嗯,然后你就废了。”看到王俊凯标志性的瘪嘴,黄乐知道他有点生气了,缓和着问道:“你之前为啥不理我?我在QQ一直给你留言,后来你还给我删除了。”

   “删除???我没有,那是因为我太久没登,系统自己删除的。”

   “王俊凯,你真的是蠢的无药可救了!QQ没有这个功能!没有!”

    王俊凯一下子懵了,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黄乐,但是黄乐没有骗他的理由......

评论(24)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