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ry and 克里斯

想在棕榈岛和金俊秀种椰子树。

写给你的小情书05

 刘昊然终于不再辍学,好好去了学校,但是去的教室却是王俊凯大一的教室,美名其曰补课……但是王俊凯觉得自家这富二代室友只不过是把睡觉地点从卧室改成了教室,但是这也算是进步了不是?


 王俊凯躺在刘昊然的床上翻着刘昊然的影集,那是刘昊然自己拍的照片,王俊凯不懂那些技巧啊饱和度什么的,作为一个外行人员,他只能单纯的觉得好看。
 刘昊然在一旁聚精会神的玩着游戏,听着电脑传出了失败的音效,王俊凯从相册里抽出一张照片道:“昊然啊,能不能把这张照片送给我啊?”
 刘昊然扭头一看,是一张蒲公英的照片,那是他高三假期爬山的时候拍的,那时候正是黄昏,蒲公英的绒毛都被染成了黄色,他觉得特别好,顺手就拍下了,不过那时候手法稚嫩,实在不登大雅之堂,便开口道:“你果然是什么都不懂,这张图构图后期都不对头。”
 王俊凯执拗的坚持:“你就把他给我不行吗?我就觉得好看!”
 窗户没关,也是黄昏。刘昊然看着王俊凯,突然就想起了那天在山上看到的那株蒲公英,小小的,却生机勃勃,联想到那天的心境,刘昊然却突然有点丧气:“你拿走吧。”
 王俊凯感受到了气氛的变化,有点失措,犹豫着:“你是不是特别舍不得啊?你舍不得我就不要了。”
 看着王俊凯那怯生生的样子,刘昊然微微一笑:“和照片没关系,只是想起了一点点不好的事情。”
 王俊凯来了兴趣,把照片放到一边,瞪圆了眼睛等后续,刘昊然看出了他的意图:“别瞎打听你哥的隐私!”
 “我哪有打听你的隐私!!你看这么久了,我有打听过你女朋友的事情吗?”
 才说出口,王俊凯就觉得气氛不对了,刘昊然脸色不愉,抿嘴不说话,是他固有的怄气表情,王俊凯心许着他是和女朋友吵架了,但是自己和他几乎24小时呆一起,实在没见过所谓的女朋友,刘昊然的状态就像是没有女朋友……


 王俊凯实在是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这么认识刘昊然的女朋友,那是周末的一个下午,王俊凯才从超市买了两条大鱼,还没进门就举起手里的鱼大声嚷道:“昊然你看!我今天……”
 话说到一半,他就看到了客厅里坐着的四个人。平常打扮的随意的不得了的刘昊然现在正穿着西装,发型也收拾的妥帖,而两位坐在他对面的长辈也是衣冠楚楚高贵不凡,更别提刘昊然身边坐着的那个女孩儿,王俊凯不是没见过好看的女孩儿,但是这么有气质的女孩儿他第一次见到,和屋里的四个人相比,他举起的鱼和脸上僵着还未消失的笑好像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王俊凯在生人面前有点拘谨,不断的舔着嘴唇,想说点什么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刘昊然倒是习以为常,大步走上来接过他手里的菜把他拉进屋,最后还关了门……
 “我爸爸妈妈。”
 很简短的介绍,甚至还刻意忽略了一个人,王俊凯也就没点破,笑着给刘昊然的爸爸妈妈问好:“叔叔阿姨好……”
 刘昊然的妈妈高贵的像一只天鹅,挂着温柔的笑朝着王俊凯点点头,王俊凯看着那精致的脸心里却不舒服了起来,那是一种看贵族看平民特有的表情,让王俊凯无所遁形……
 王俊凯开口:“昊然今天是要出去吗?”
 刘昊然点点头,简单的和王俊凯交代了两句,四个人就干脆利落的消失在了门口。甚至都没来得及道别……


 王俊凯泄气的躺在床上,他不知道自己在难过什么,难过昊然和自己的差距?可是自己早就知道他是个富二代,但是也许今天昊然的打扮才真的让王俊凯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啊,我的室友真的是个货真价实的富二代啊。
 一个人吃饭很没意思,于是王俊凯打算就着剩菜吃点儿,把鱼放进了桶里,灌满了水,蹲下身伸手去戳了戳鱼,笑着自言自语:“你能不能分得清富二代和平民呢?”
 扒拉了两口饭,兴趣厌厌的,王俊凯打算去睡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刘昊然昨晚没回家。想到这里王俊凯自嘲的笑笑……回家?明明那边才是他的家
 

 然后就这样,刘昊然消失了三天,电话没有,短信不回,游戏也没登陆。王俊凯这是时才觉得自己和这富二代室友的联系真的是薄弱。
 


 就这么过了一个多星期,王俊凯看到了刘昊然,不是家里,而是一间酒吧门口。
 那时候王俊凯还差几个月才满十八,放学去超市的途中,瞥见了走进了酒吧的刘昊然……酒吧通常都是一群人去的,但是那一天的刘昊然穿的西装革履,一个人孤单的走进酒吧,王俊凯想跟着进去,毕竟在他心里面,刘昊然是他在这个城市唯一的朋友,他处于关心,怎么也得去看看
 谁知当场就被酒保拦下来,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他只好在旁边蹲着等,从黄昏晕乎乎的等到了夜深,王俊凯甚至怀疑刘昊然已经回去了,或者说已经在里面醉生梦死,这样傻等着的自己除了傻还是傻。
 但是他又不服气,颇有点儿和自己也和刘昊然死磕的意味儿,执拗的不肯走。
 然后守得云开,一个醉醺醺的刘昊然出来了,还是一个人,王俊凯迎上去,猛的一站起来一阵晕眩差点儿跌倒,跑过去直勾勾的看着刘昊然:“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刘昊然这才像回神了似的看着王俊凯,突然就笑了,带着浑身的酒气,一伸手把王俊凯搂过来一把抱住,把头埋进王俊凯的肩膀。
 王俊凯有点不习惯,也不舒服,但是也没推开,他感受到了一点点湿意,刘昊然从他走的那天王俊凯就忧心忡忡,那天穿着西装打扮的像个王子一样的刘昊然不快乐,抿着嘴,话也不多,这样的刘昊然非常反常,反而是现在这样倒是正常了不少……
 


 王俊凯把刘昊然扶回家摔沙发上,直接脱力,瘫痪在了地上:“昊然啊,以后别喝酒了,太可怕了你的体重。”
 刘昊然晕乎乎的半梦半醒:“你把我丢马路上,我也就解脱了。”
 王俊凯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平视刘昊然:“你这想法很危险啊兄弟!咋还想着寻死觅活的了呢?”
 “因为我很难过,王俊凯,你懂吗?我很难过……”
 王俊凯心想,还能认出我是谁,看来也不是醉的特别厉害:“难过,你给我说,我帮你分析分析?”
 刘昊然眼角有点亮晶晶的,他的声音很温柔,一点点的说出了他的不甘……
 王俊凯就这么听着,听着刘昊然讲诉了他不能选择,被操控的人生,热爱跳舞却被迫学了钢琴,热爱摄影去学习了金融……王俊凯喜欢的那张照片的来历,也带着他的血与泪……现在他连自己的爱情也不能选择的时候,他没办法继续退让妥协了……
 “他们想要掌控我的人生,我让他们如愿了,可是王俊凯,这次我不能听她们的,因为这是我的幸福,你懂吗?”
 王俊凯看着刘昊然红了一圈的眼眶,他心里也不好过,伸手挡住了刘昊然的眼睛,那双眼睛太悲伤决绝了,一点都不适合刘昊然。
 “我懂!你会特别特别幸福!”
 王俊凯最笨,不知道如何安慰人,只好用外婆常常安慰他的语气安慰刘昊然,却不知道有没有用。
 刘昊然听着王俊凯一脸认真的语气,可以想象他的表情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王俊凯,我觉得我遇见你真的特别好,特别好。”
 黑漆漆的屋子里,借着窗外的月光和路灯,王俊凯僵硬了一下,柔声道:“遇到你,也特别特别好。”
 王俊凯感受到了手心下的人闭上了眼睛,然后呼吸平稳,养在厨房一个多星期的鲶鱼扑腾的水声,在车马喧嚣声里美好而又宁静。
 王俊凯收回手,皱眉看着睡死得刘昊然:“看来富二代也有颇多无奈。还是做一只鱼吧,记忆只有七秒,你就不会不开心了,但是你也不明白开心了。”
 说完他摸出口袋里的巧克力,走向厨房,一边吃一边蹲下身,看着桶里蹦跶的开心的两只鲶鱼笑眯眯的说:“开心个屁啊,你们就快要死了!”



我可爱的俊俊要高考了。加油啊小凯弟弟~

评论(3)

热度(79)